下河抓回来的野生黄鳝可以在家养殖吗 养黄鳝用什么水

养黄鳝用什么水,下河抓回来的野生黄鳝可以在家养殖吗?下河抓回来的野生黄鳝可以在家养殖吗?怎么养能够多繁殖几代?
野生的黄鳝用来养殖和繁殖是没有任何问题的,现在很多人工养殖的黄鳝的养殖户,他们的种苗也都是野生的 。但是这种苗在家里养殖 , 并且还要繁殖出来,那得有一定的条件才行,否则很难做到 , 比如说下面这些是不可忽视的:
黄鳝的健康度:并是所有黄鳝抓回来之后就可以用来养殖并繁殖苗的,一般有伤或是电捕的黄鳝都不宜人工养殖,更不用说让其繁殖了 。因此刚抓回来的黄鳝如果量多的话一定要做好鱼和水的消毒工作,以防出现疾病 。场地:想有家里养殖黄鳝,首先要有一个好的场地才行,如果只是用桶之类的来养的话则很难做到这些,一定得有池子才行,而且最好是面积大一些的土塘,这样多的话可采用网箱养殖 。做好公母配对:黄鳝为雌雄同体的鱼,正常情况下体长在长在53厘米以上者都为公的,体长在36~48厘米时其公母大约各占一半 , 因为这时期的黄鳝正处于性别转换时期,而体长小于36厘米的黄鳝则全部为母的 。当然这只是在正常的情况下,如果在同一水体中如果体长全为53厘米以上时 , 在繁殖季节也会有一部分公的逆转为母的 。因此如想繁殖的话最好选择体长在36-48厘米的来作种 , 这样更划算,而过大的让其安心生长就是 。
及时分大?。夯器谑澄锊还换蚴敲芏裙蟮那榭鱿潞芤壮鱿秩跞馇渴车南窒? ,因此最好将其按大小分开来养 , 特别是刚孵出来的苗一定要做好保护措施,否则一切都是白做了的 。【下河抓回来的野生黄鳝可以在家养殖吗 养黄鳝用什么水】以上仅为踏火个人经验见解,供参考用,更多的水产、水族类经验分享敬请关注踏火逍遥说鱼 , 谢谢!
买回来的鳝鱼用水养?刚刚淹没鳝鱼就成 。
黄鳝水放多会被淹死吗?怎么可能死,楼主 , 我家是农村的,周边有很多人捕黄鳝的,黄鳝是生活在泥水中的 , 而且一部分会像龙虾螃蟹一样有洞穴 。
黄鳝的生命力很强的,离开水一时半会根本死不了 , 反而是如果一直闷在水里不能呼吸到空气,就会啊欧的 。呵呵 。还有,楼主真善良啊 , 放生,赞一个
网箱养殖黄鳝可以用井水吗?网箱养殖黄鳝是否可以使用井水?要注意什么?
很高兴能回答你这个问题 , 这方面应该说我比较有发言权 。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村人,我可以很负责的说可以使用井水,为什么呢?
首先黄鳝养殖的方法有很多种,水泥池子,土池子、网箱……这几种,当然可能还有更多 。
井水,自来水 , 河水都是可以使用的,但进水时要注意温差别太大,可以使用河水井水混合换水 。最好不要全部都是井水,主要是井水中微生物不够或者会有某些特别的物质,不适合,主要也是温差的缘故,极大可能导致黄鳝死亡 。要想方设法将水温控制在20-24℃左右比较合适 。
水质太混浊的话 , 会使黄鳝厌食、精神不振,感染疾病 。所以换水能保持水质清新和增加浮游物等 。
好了我是老农民张吉祥,写得不好,错了还请指正 。
鱼缸养黄鳝当宠物好养么?黄鳝挺好养的,耐死 。以前抓过黄鳝 , 放在家里水缸里,过个2、3天换次水就行了因为不是专业养的,所以没喂食,都不死的,只会变瘦 。我知道黄鳝最喜欢吃蚯蚓了 , 我爸就是用蚯蚓引食的,另外还会吃写小虾米,小鱼,小螺丝什么的 , 看你喂哪种方便了用个桶或盆什么的放一点水就够了 , 泥土什么的都不用,水只要稍稍没过黄鳝,不要太多否者容易缺氧闷死 。放个个把星期都完全没问题,注意每天早上换水 。


    以上关于本文的内容,仅作参考!温馨提示:如遇健康、疾病相关的问题,请您及时就医或请专业人士给予相关指导!

    「爱刨根生活网」www.aipaogen.com小编还为您精选了以下内容,希望对您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