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收购泥鳅鱼,跟泥鳅差不多的种腮帮子带刺的鱼?中华沙鳅吧 。
如果是去收购的话一般是多少一斤?泥鳅养殖基地的话相比来说南方比北方多,因为南方大多都是水田,尤其是稻田养殖模式,当然了北方也有养殖的,信阳等地区都有泥鳅养殖的,我们这个圈子里养泥鳅的还是比较少的 , 不过山东江苏地区多,下面我们就来说一说目前的价格吧 。
目前的价格泥鳅价格目前市场价格12-14元一斤黄板泥鳅,台湾泥鳅估计6块不到,不过这都是市场上的价格,一般情况下卖不了这多好,基本是10-11元/斤就差不多了吧,从15年到现在来说泥鳅的价格还算是比较稳定的吧,
养殖方式养殖方式可以是稻田模式,还可以是水塘养殖 , 北方的水田不多,但是水稻还是有的,也可以在水田里面养殖养殖养殖几亩地的泥鳅一般还是比种地强多了,但是投资比较大,差不多算了算一亩地苗加饲料差不多在10000,池子的改建还需要好多钱呢,这个就看你如何去改了,控制在10000-15000差不多,后期就没有这个池子的投资成本了 , 算下来,哪怕一亩地产2000斤,按照10算,一亩地也有10000元的利润 。
大家不要看我说的利润 , 这都是理论,下面分析的才是王道,而且上面说的还是价格还算可以的时候,目前泥鳅只能说对于有的人能保本就不错了 。
未来行情未来的行情并不是多好,这是实话,在浙江省湖州养殖泥鳅大量上市价格6元/斤,价格非常低迷,而且销路也是问题,台湾泥鳅价格目前来说是真的低 , 珠三角地区有很多的养殖户已经在考虑是不是该转成养虾或者养螃蟹了,不过也难怪,在水产丰富的地区价格不低也是不可能,在北方内地价格还可以,所以还是不建议大家投资的,风险大不说,钱越来越难赚了 。
导致这样的原因主要有两个,台湾泥鳅绝对是一个,有的说泥鳅高产和台湾泥鳅一比啥都不是 , 南方地区亩产4000斤也不难,台湾泥鳅那真的是太高产了 , 拉低了整体的价格,黄板泥鳅也下滑了 , 另外是跟风问题太严重了,一说泥鳅赚钱,那大家都很泥鳅一样一窝钻 。
六七十年代泥鳅黄鳝不值钱?作为一个70后,至今也特别怀念童年时的生活 , 因为那个时候的孩子不像现在都是家长接送,而是一到放学都是自由活动的时候,可以聚到一起随意玩耍,摸鱼玩水都是常做的事 。
我居住的城市有山有水 , 每年一到夏天雨水增多的时候,就会有很多的小水洼和小池塘蓄满了水 , 当年只要有水的地方里面就会有小鱼和小虾 。
小池塘里最常见的就是长着夹子的小草虾,以及类似孔雀鱼的小鱼,当年我们管这种小鱼叫“小瞪眼”,还有就是在细沙底的小池塘和小水洼里会有鲫瓜子和长着小胡子的泥鳅 。
当年这些小鱼小虾很多,尤其是在下过雨后的池塘里,用一个罐头瓶子里面装上玉米面饼渣,下到水里一会提上来就能抓到小鱼和小虾 。
泥鳅当年也被经常抓来玩耍,因为泥鳅特别好养活,抓回来放在水盆里即使不喂食也能存活很长时间 。
当年虽然海里和河沟里的小鱼小虾很多,但是很少有人家会拿来食用,基本孩子抓来的泥鳅和小鱼小虾等,都被用来喂家里的鸡鸭 。
记得有一次,我哥哥在芦苇荡旁边抓了好几条黄鳝,当时我们这一帮小孩乐的欢蹦乱跳 , 不过这几条黄鳝也是被我父亲用来沤粪给他养的花施肥了,至今记得苗了黄鳝做肥料的君子兰,叶子长得油绿油绿的 。
六七十年代黄鳝不是不值钱的问题,而是很少会有人吃,主要原因不是当年人有多富裕,而是泥鳅黄鳝之类的鱼有股天然的土腥味 , 如果不用油来烹制很难去除,而当年家里的食用油都是凭票供应,很少有人家舍得用来烹制黄鳝和泥鳅这样随处可见的小鱼 。
六七十年代泥鳅黄鳝不值钱,为什么现在这么贵呢?【哪里收购泥鳅鱼】一 , 六七十年代黄鳝不值钱的原因
①.当年的人们对于野生的食物并不是太看重,而泥鳅和黄鳝都是野外环境自然生长的,那个年代生产力还比较低下,大人们主要的任务还是忙于工作,很少有人有闲心去抓泥鳅和黄鳝 。
②.泥鳅和黄鳝的烹制过程中需要用到油和调味料 , 油和调味料在当年都是属于花钱去买的,而且有些是凭票供应的,谁家也不太舍得用这些去烹制黄鳝和泥鳅 。
③.当年的物流和保鲜技术也不够发达 , 捕捞方式也比较原始,所以虽然看似很多,但是根本无法形成产业来贩卖,黄鳝和泥鳅死了以后会无法食用 , 这也是当年无人愿意弄黄鳝和泥鳅的原因 。
二,现在的黄鳝和泥鳅为何这么贵
①.现在的种田方式跟以前已经有了天壤之别,因为人们使用农药和化肥 , 以及活动范围越来越大的原因,现在的水沟和池塘里已经很少能够见到小鱼和小虾的身影,更别说黄鳝和泥鳅了,产量少了自然价格也就上来了 。
②.泥鳅和黄鳝因为蛋白质含量丰富,加上鱼肉的口感细腻鲜香,所以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但是因为野外能够适合黄鳝和泥鳅生长的环境越来越少 , 所以现在售卖的基本都是养殖的,而且适合养殖的地方不多 , 价格也就自然水涨船高起来 。
③.现在的物流和保鲜技术跟六七十年代已经不可同日而语,黄鳝和泥鳅可以通过一定的渠道销售到全国各地,这样自然也就导致了黄鳝和泥鳅的供不应求 。
④.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喜欢在外就餐,因此餐饮业现在也变得特别发达,作为有着特殊口味和营养的黄鳝和泥鳅 , 现在也成了很多餐饮店的招牌,这也自然导致黄鳝和泥鳅身上的附加值增高 , 价钱也自然也就贵了起来 。
结语:六七十年代黄鳝和泥鳅很常见,但是现在黄鳝和泥鳅的野外生存得很少,加上现在人们已经从吃饱像吃好,以及吃的健康营养转变,这有着“水中人参”美誉的黄鳝和泥鳅自然也变得供不应求起来,所以价格变贵也是很正常的事 。
哪种泥鳅生长快?是泥鳅都生长快 , 一般刚孵化出的鳅苗 , 体长约 0 . 3 厘米,生长 1 个月可达 3 厘米左右,再生长 1 个月可达 5 . 5 厘米左右 。
当年的泥鳅可以长至 12厘米,体重 10 . 6 克以上,达性成熟 。如果收购5厘米左右的泥鳅苗,经4-5个月的饲养,泥鳅的体长可达20~30厘米,足以达到商品规格 。
泥鳅苗怎么做好吃?泥鳅苗1000克,色拉油50克,食盐1大把,酱油20克,葱50克,姜4片,干辣椒10个,料酒15克,东北大酱80克 , 十三香1茶匙,猪油25克 , 植物油几滴,香菜1棵 , 水1碗
1.泥鳅放入清水中滴入几滴植物油养一天,让其吐尽腹中的杂物 , 将泥鳅捞出来放入一个深点的容器中,然后撒入一大把盐,立刻将容器盖上,打开盖子,将泥鳅放在水下冲洗干净捞出备用 。2.将炒锅烧热放入色拉油和猪油,改成小火,等油热了(不要太热),放入干辣椒、葱姜,还是小火煸炒出香味,放入大酱小火煸炒到大酱出香味,改大火放入料酒、酱油和十三香爆出香味 , 放入一碗清水 , 只要能没过泥鳅的量就可以 。3.烧开,汤开后放入泥鳅鱼盖上锅盖,等到锅再次大开的时候,中火炖10分钟,然后打开盖子中大火将汤汁收浓稠后,撒上香菜就可以关火了!
以上关于本文的内容,仅作参考!温馨提示:如遇健康、疾病相关的问题,请您及时就医或请专业人士给予相关指导!
「爱刨根生活网」www.aipaogen.com小编还为您精选了以下内容,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头孢和阿莫西林的区别是什么 头孢和阿莫西林的区别在哪里
- 助听器在哪里“配”比较好 老人助听器哪里有卖
- 培元肾宝在哪里可以买到
- 平板电脑购买哪里便宜? 平板电脑哪里便宜
- 旅游去哪里玩好玩 旅游去哪里玩
- 上海旅游景点哪里好玩? 上海旅游必去景点推荐
- 哔哩哔哩网站端的合集和列表在哪里查看?
- 前十名推荐 装修公司哪里好
- 重庆托福培训学校哪个好 托福培训哪里好
- 山西五台山是在哪里个城市? 五台山在哪个省哪个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