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类买卖点的再分辨 三类买卖点的确认


三类买卖点的再分辨 三类买卖点的确认

文章插图


由于新来的人越来越多 , 请都先把课程认识从头看一遍再讨论问题 。另外 , 在分析一定要搞清楚中枢的递归定义 , 这是基础中的基础 , 连这都搞不清楚 , 没有彻底明白 , 那根本就不可能继续下去 。
再者 , 关于级别的问题 , 如果想不明白 , 可以当成用不同倍数的显微镜去看一滴水 , 由此当然会看出不同的精细度 , 级别之与走势也一样 。一个最简单的例子 , 三个5分钟级别的走势重叠构成一个30分钟中枢 , 站在30分钟级别的角度 , 5分钟的走势都可以看成就是一个线段 , 没有内部结构的 , 这线段的高低点就是对应5分钟走势的高低点;而站在5分钟的次级别1分钟上看 , 每段5分钟的高低点都不绝对是在5分钟走势的结束或开始位置 , 当然 , 按1分钟的级别重新用结合律重新组合 , 总能让高低点分别在开始或结束的位置 , 但站在分笔的级别上 , 这又不行了 。为什么?因为当我们用1分钟的级别重新组合时 , 其实就先把分笔上的级别都看成没有结构的线段了 。这是十分自然的 , 就像我们研究猴子的行为时 , 如果还考虑其中的每个细胞里包含的分子里的原子里的电子的走势问题 , 那猴子就不是猴子了 。所以 , 这个原则是必须明确的 , 例如你决定用30分钟来操作、观察时 , 其实就已经先假定把所有完成的5分钟走势都看成线段了 。
注意 , 这里和区间套定理是没有冲突的 , 当30分钟进入背驰段 , 为了更精细的定位 , 用倍数更大的显微镜去看这段走势 , 这是极为自然的 。只要知道该在什么时候用什么倍数的去看就可以 。再例如 , 在看30分钟的第三买卖点时 , 由于要涉及次级别5分钟的判断问题 , 所以那时候就不能光用30分钟级别的显微镜 , 同样要转换成5分钟的 。但无论这些显微镜如何转换 , 一个原则是不变的 , 就是当你用一个级别的显微镜时 , 就等于先把次级别的当成线段了 , 也就是说次级别不在该级别的观察中 。
当然 , 有这最精细最严格的方法 , 就是从最低级别的分笔中逐步组合分析上来 , 这样就不存在上面的问题 , 但这样太累 , 而且毫无必要 。理论是用来用的 , 只要不违反理论的基础与绝对性 , 当然要选择更简单的用法 。对这个问题 , 必须要了解 , 否则一下30分钟、一下1分钟、一下又年线 , 非把自己换晕了 。
其次 , 对于背驰与盘整背驰 , 前者是有着最基础意义的 , 而后者 , 只是利用前者相应的力度分析方法进行的一个推广用法 , 主要用在与中枢震荡相关的力度比较中 。注意 , a+B+c中 , a和c的盘整背驰 , 其实都可以看成是B的中枢震荡 , 虽然a存在时 , B还没出现 , 但也不妨这样看 。
至于第一、二、三买卖点 , 归根结底都可以归到第一类买卖点上 , 只是级别不同 。那么为什么不就说第一类买卖点 , 因为这样 , 就会涉及不同的级别 , 等于同时用不同级别的显微镜去看 , 太乱 , 实际用起来更乱 , 因为不同级别的买卖点意义是不同 , 因此要同一在一个级别上研究 , 这个才有三类买卖点的分别 。当然 , 最充分的操作 , 就是按分笔的买卖点 , 这样所有波动的最细微波动都可以把握了 , 但这在实际中是不可能的 , 人需要反应的时间、有交易成本等等 。因此 , 忽略掉某些波动 , 按更大的级别同一操作 , 就是客观条件的必然要求 。本ID的理论可不是什么先验理论 , 而是根本客观条件充分反映当下可能的充分可操作性的理论 , 这必须要彻底明确 。因此 , 三类买卖点 , 都不能偏废 , 不能说哪一个更重要 , 站在同一级别上 , 三者都重要 。
第一类买卖点 , 就是该级别的背驰点 , 这足以应付最大多数的情况 , 但有一种情况是不可以的 , 就是前面反复强调的小级别转大级别的情况 。为什么?因为当小级别背驰时 , 并触及该级别的第一类买卖点 , 所以就无须操作 。对这种情况 , 就需要第二类买卖点来补充 。该买卖点 , 不是专门针对这小转大情况的 , 一般说 , 高点一次级别向下后一次级别向上 , 如果不创新高或盘整背驰 , 都构成第二类卖点 , 而买点的情况反过来就是了 。所以 , 在有第一类买卖点的情况下 , 第一类买卖点是最佳的 , 第二类只是一个补充;但在小级别转大级别的情况下 , 第二类买卖点就是最佳的 , 因为在这种情况下 , 没有该级别的第一类买卖点 。
第二类买卖点 , 站在中枢形成的角度 , 其意义就是必然要形成更大级别的中枢 , 因为后面至少还有一段次级别且必然与前两段有重叠 。而对于第三类买卖点 , 其意义就是对付中枢结束的 , 一个级别的中枢结束 , 无非面对两种情况 , 转成更大的中枢或上涨下跌直到形成新的该级别中枢 。第三类买卖点就是告诉什么时候发生这种事情的 , 而在第二、三买卖点之间 , 都是中枢震荡 , 这时候 , 是不会有该级别的买卖点的 , 因此 , 如果参与其中的买卖 , 用的都是低级别的买卖点 。
实际操作中 , 最干脆的做法 , 就是不参与中枢震荡 , 只在预先设定的买卖点上买卖 。但对于大资金来说 , 或者对于有足够操作时间和熟练度的资金来说 , 中枢震荡当然是可以参与的 , 而且如果中枢级别足够 , 其产生的利润往往更大而且稳定 。而在趋势的情况下 , 一般小级别的买卖点并一定要参与 , 但如果技术特别好或大资金 , 同样可以参与 , 这只是为了提高资金的利用率 , 加快成本变0或增加筹码的过程 。当然 , 这种小级别的参与 , 就与该级别能容纳的资金量有关 , 这就涉及仓位调配控制的问题了 , 这问题以后再说 。
注;第三类买卖点再分辨(思考贴9)(2009-01-05 12:00:58)
教材和缠回复中关于第三类买卖点内容:
1、第三类买卖点定理:一个次级别走势类型向上离开缠中说禅走势中枢 , 然后以一个次级别走势类型回试 , 其低点不跌破ZG , 则构成第三类买点;一个次级别走势类型向下离开缠中说禅走势中枢 , 然后以一个次级别走势类型回抽 , 其高点不升破ZD , 则构成第三类卖点 。
2、离开与回抽均必须次级别的“2007-05-22 答疑中离开中枢必须是次级别 , 回试也必须是次级别 , 单在中枢上有一个次级别的中枢并不能绝对保证安全 , 例如 , 很多跳空后的岛型反转就是这样 。第三类买卖点后可以演化成更大级别的震荡 , 当然有可能两者的位置特别近 , 所以要选择大级别的操作 , 这样才有足够回旋的空间 。当然 , 如果你技术好点 , 能精细去当下把握第三类买点转化为大级别震荡的这种情况 , 一旦出现 , 马上离开 , 也就是只选择继续中枢上移的那种 , 这样会提高资金的利用率 。只要级别不太小 , 即使是转化为大级别震荡的情况 , 也能有足够的利润空间去从容离开 。”
【三类买卖点的再分辨 三类买卖点的确认】3、课程36中大盘例题 , 说明按照结合律 , 离开中枢的次级别趋势的第二个中枢未触及中枢的情况下 , 该第二个中枢可视为第三类买点 。
课程37中“如果a+A+b+B+c是上涨 , c一定要创出新高;a+A+b+B+c是下跌 , c一定要创出新低 。否则 , 就算c包含B的第三类买卖点 , 也可以对围绕B的次级别震荡用盘整背驰的方式进行判断 。对c的内部进行分析 , 由于c包含B的第三类买卖点 , 则c至少包含两个次级别中枢 , 否则满足不了次级别离开后次级别回拉不重回中枢的条件 。这两个中枢构成次级别趋势的关系 , 是最标准最常见的情况 , 这种情况下 , 就可以继续套用a+A+b+B+c的形式进行次级别分析确定c中内部结构里次级别趋势的背驰问题 , 形成类似区间套的状态 。”这段也说明离开中枢的次级别趋势的第二个中枢未触及中枢的情况下 , 该第二个中枢可视为第三类买点 。
4、课程92中“中枢震荡中次级别的类型其实是很重要的 , 如果是一个趋势类型 , Zn又出现相应的配合 , 那么一定要注意变盘的发生 , 特别那种最后一个次级别中枢在中枢之外的 , 一旦下一个次级别走势在该次级别中枢区间完成 , 震荡就会出现变盘 。”该段文字则将次级别趋势类型中在中枢外的一个次级别中枢不视作第三类买卖点 。
5、 课程86中“必须注意 , 对于趋势的转折来说 , 例如上面的1分钟下跌趋势 , 最后背驰转折后 , 第一个上去的线段卖点 , 很有可能刚好形成最后一个1分钟中枢的第三类卖点 , 这时候 , 这个卖点 , 几乎没有任何的操作意义 , 反而是要考虑下来的那个第二类买点 。很多抄底的人 , 经常在第一次冲起后就给震掉 , 然后再追高买回来 , 就是没搞清楚这种关系 。”这段文字可能是说趋势背驰后的第一种情况
6、课程18中““缠中说禅走势中枢”定理三:某级别“缠中说禅走势中枢”的破坏 , 当且仅当一个次级别走势离开该“缠中说禅走势中枢”后 , 其后的次级别回抽走势不重新回到该“缠中说禅走势中枢”内 。这定理三中的两个次级别走势的组合只有三种:趋势+盘整 , 趋势+反趋势 , 盘整+反趋势 。其中的趋势分为上涨与下跌 , 分别代表从上方突破与下方跌破两种情况 。而站在实用的角度 , 最用力的破坏 , 就是:趋势+盘整 。”这段文字则明显明确了2个次级别是2个走势类型 , 且只有3种组合 , 否认了次级别趋势中包含第三类买卖点 。(该段网友总结是错误的 , 明显与上面一段说法矛盾)
7、课程24“用MACD判断背驰 , 首先要有两段同向的趋势 。同向趋势之间一定有一个盘整或反向趋势连接 , 把这三段分别称为A、B、C段 。显然 , B的中枢级别比A、C里的中枢级别都要大 , 否则A、B、C就连成一个大的趋势或大的中枢了 。A段之前 , 一定是和B同级别或更大级别的一个中枢 , 而且不可能是一个和A逆向的趋势 , 否则这三段就会在一个大的中枢里了 。归纳上述 , 用MACD判断背驰的前提是 , A、B、C段在一个大的趋势里 , 其中A之前已经有一个中枢 , 而B是这个大趋势的另一个中枢 , 这个中枢一般会把MACD的黄白线(也就是DIFF和DEA)回拉到0轴附近 。而C段的走势类型完成时对应的MACD柱子面积(向上的看红柱子 , 向下看绿柱子)比A段对应的面积要小 , 这时候就构成标准的背弛 。”从这段关于背驰基本定义的描述 , 说明了最后一个中枢的破坏即第三类买卖点是包含在离开中枢的次级别趋势中
如此 , 究竟次级别趋势离开时 , 第二个次级别中枢不触及中枢的情况到底是否第三类买卖点?另外从实际走势来看 , 离开段次次级别+次级别回抽这样的组合是允许的(如6124~4778这个5分趋势中 , 最后中枢离开段中没有1分中枢 , 但回抽段中有1分中枢)
目前结论:
一、关于次级别趋势离开时 , 第二个次级别中枢不触及中枢的情况到底是否第三类买卖点?
1、可以看成3买 , 但必须下上下中后下低于前下或上下上中后上高于前上
2、可以看成3买 , 但必须在高级别图上形成次级别结构 , 即如果是5分中枢的1分趋势离开 , 在5分图上应形成线段
其实上述2种结论基本上是一样的 , 应用时综合使用即可
二、关于次次级别离开 , 次级别回抽是否属于第三类买卖点
此问题思路原则同上 , 可以算 , 但离开的次次级别这段必须在高级别图形上形成次级别结构 , 即如果是5分中枢 , 次次级别离开这段中不含1分中枢 , 而这段在5分图上形成1段 , 则回抽的1分走势不回中枢可看成是第三类买卖点 , 如6124~4778这段
三、关于次级别是否可以盘整+盘整
缠2008-1-8日解盘:
1、如果在今天跳空附近站住 , 这样 , 5200点那5分钟上来的1分钟上涨就形成 , 该1分钟上涨结束后 , 就是对应那5分钟的第三类买点 , 然后 , 就有绝大的可能形成4800上来的5分钟上涨 , 最坏 , 也就是一大的30分钟中枢 。
2、如果在5360点那1分钟中枢处站住 , 这样 , 对原来5分钟中枢的1分钟向上只是一个盘整类型 , 后面站住形成一个第三类买点 , 后面形式一个大的5分钟中枢的机会更大 , 当然也有突破爆发形成继续中枢上移在更高位置形成5分钟中枢的可能 , 但一般来说 , 一个盘整类型的次级别偏移后的第三类买点 , 总是不那么激动人心
从上述解盘可见 , 第三类买卖点可以是盘整+盘整形式


    以上关于本文的内容,仅作参考!温馨提示:如遇健康、疾病相关的问题,请您及时就医或请专业人士给予相关指导!

    「爱刨根生活网」www.aipaogen.com小编还为您精选了以下内容,希望对您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