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为什么会暴毙,乾隆与康熙一样在位长达60年且子嗣众多?很大一部分原因 , 是因为雍正建立了“秘密立储制度”,也就是说,在雍正时期开始,大清便已经没有明确册立“太子”了,储君是谁,全靠皇帝自己决定,也只有等皇帝自己驾崩后,这个人选才会公开 。
既然没有明确的太子,那么就没有明争的基?。?当然皇子们依然还是会“斗” , 但跟康熙九子夺嫡肯定是大有不同 。
所以乾隆在位时期 , 他的儿子们没有因为“夺嫡”而大战,就是这个秘密立储制度带来的好处 。
要说在位时间长的皇帝,康熙和乾隆这对爷孙乃是古代皇帝历史上的两个“标杆” 。
康熙八岁登基,在位六十一年 。
乾隆二十五岁登基,在位六十年,实际掌权六十四年 , 比康熙的辉煌还多四年 。
不过他们爷孙二人看似在位时间相差不多,却有一个因素让他们二人和“儿子”的关系截然不同 , 那就是“岁月” 。
康熙在位时间是长,但是康熙终年69岁 , 而乾隆却是89岁,康熙二十五岁的时候,他就已经在位十七年了,同样的年龄,乾隆才刚登基,所以因为年龄的不同,他们的儿子的命运也不同 。
乾隆确实是中国古代掌权最久的皇帝,但乾隆这个做父亲的很无奈,他当了几十年皇帝,把大部分儿子都熬死了 , 在他在位的后期,还在世的儿子就只剩四个 , 年轻一点、综合能力强一点的也就只剩嘉庆一个了 。
而乾隆的寿命绵长就算了,他的儿子,却只有康熙的一半 。
若是不计算那些未命名便早夭的儿子,康熙一生有“三十五个皇子”,这个数量可谓是非常多了,乾隆一生则是只有“十四个皇子” , 通过年龄和儿子数量的比较,这两者的差别显而易见,不得不说,做谁的儿子都得倒霉 , 做康熙的儿子得和兄弟“争斗”夺嫡,做乾隆的儿子更惨,首先你得“活”得过他 。
九子夺嫡的必然性 , 康熙也只是历史的执行者 。关于九子夺嫡 , 历史上有很多声音乃是指向康熙的“残忍”,因为九子夺嫡的源头,就是康熙公开废太子 , 然后又引导诸子争夺太子之位引发的一场“家庭灾难” , 所谓九子夺嫡,看似只是几个皇子在斗法,可实际上牵动的影响乃是一整个皇朝的大半,是一场很恶劣的权力斗争 。
可无奈的事实是,这种权力斗争,他并非是康熙这一位皇帝独有的 , 其实自古以来,这种“皇帝”和“储君”之间的矛盾就不少,而康熙也只是顺应着他的现状,引动了儿子们之间的“内耗”,目的是为了保全自己 。
例如汉武帝时期 , 他和太子“刘据”的矛盾 , 都是因为汉武帝太过长寿、在位时间太长引起的 。
例如唐高祖时期 , 他和秦王李世民的矛盾,就是因为能力差异引起的 , 最后李世民则是以“玄武门之变”一次性解决了“夺嫡”以及“皇位”问题 , 是这种矛盾之中为数不多的胜利者 。
再例如唐玄宗时期,他和第一任太子李瑛、第二任太子李亨的矛盾,也都是因为唐玄宗寿命太长引起的,所以后来李瑛被唐玄宗处死,李亨也在安史之乱中趁机夺位登基 。
所以从康熙的“前辈”们的经历来看,皇帝跟储君 , 本质上就是一对常态的矛盾,父子和谐永远是少数的,像朱元璋和朱标那样的关系,简直是罕有 。
而皇帝和储君的矛盾,核心之处说起来也不复杂 , 用一句话来概括,那就是:
“皇帝命太长,太子等不急 , 皇帝不想让位,只能让儿子们厮杀内耗” 。
意思也就是“转移矛盾” 。
除开李世民这种独特的“能力矛盾”(指李渊的能力不如李世民)外,绝大部分皇帝和太子面临的都是“寿命矛盾”,康熙也属于后者 。
作为康熙的嫡子,胤礽一出生就被康熙百般宠爱,年纪很小的时候就立为太子了,年轻的康熙对太子付出了很大的心血 , 胤礽所用所学所享、都是最顶级的资源,康熙这样子去做,就是为了培养出一个比他更优秀的储君 。
可是康熙却忽略了一个问题 , 那就是如果儿子太优秀了,开始“等不及”了,那该怎么办?
事实上康熙也有可能不是没想到 , 他只是从没对自己的寿命有过那么大的自信,因为康熙自己得过天花,他难免会觉得自身会有点“暗伤”,等到太子胤礽彻底成才的时机,他也到了寿终正寝的时候了,如此一来,便可无缝衔接 。
但问题是,随着时间的推进,当康熙在位快五十年的时候,胤礽慌了 。
皇帝把太子熬死的事情,古代又不是没有过 , 唐玄宗就把自己很多儿子熬死了,所以胤礽自己不想成为这个倒霉的太子,于是他开始和康熙有了矛盾,这种矛盾是源自于胤礽的不安,也是来自于康熙对他倾心培养多年的能力带来的底气 。
说白了 , 康熙自己“养子成患”了 。
所以在康熙四十七年,康熙和胤礽的矛盾白热化阶段 , 康熙果断引动“诸子之战”,因为在此之前,大阿哥、八阿哥等人都已经受到了康熙的“暗示” , 他们是知道康熙的想法的,而且也愿意进入这个阳谋 。
整个九子夺嫡中,最痛苦的莫过于胤礽了,因为他本身是无辜的,只是命运把他推到这一个地步了,要知道,他当了几十年太子了,而且都已经监过国了,他已经具备一定的威信和身为皇帝的“业务水平”了,可正是因为这样的他,让康熙不放心 。
康熙唯恐胤礽趁着他午睡都发动造反,只是这种事情也只是假设,而康熙更不可能提前禅让皇位 , 既然如此,那就让他这个爱子“渡劫”吧 。
于是大阿哥、八阿哥都想尽办法把这个前太子打入尘埃 , 只要胤礽不翻身,未来就是他们的 。
其实整一个九子夺嫡,康熙操控的过程是非常潦草而且目的明确的 。
潦草在于康熙在十数年的时间里 , 根本没有给出什么合理的“储君”标准,这导致他的儿子们自相残杀 。
目的明确则是体现在康熙先后打压了有能力、威望的大阿哥、八阿哥,说白了,康熙就是跑来“钓鱼执法”的,他根本就不是选嫡,他是将这些有野心有能力的皇子给“诱导”出来,然后给自己消除隐患 。
所以最后才有了雍正登基那般的匆忙,雍正登基早期的麻烦,可以说全是康熙留下的烂摊子 。
雍正的“太子”新模式:秘密立储制度 。康熙六十一年 , 康熙驾崩,在他去世之前,他没有给出朝堂任何暗示 , 没有公布他心中最满意的人选是雍正,所以康熙的“传位遗诏”,让雍正吃尽苦头 。
别看雍正迅速登基了 , 好像局面就掌控住了,事实上雍正前两年的皇位十分不稳 , “八爷党”众人压根不买康熙的账,对雍正百般刁难 , 后来雍正还是花了很大的力气,受了很多侮辱才解决了这些隐患 。
于是雍正自己一开始想明白了,以后这种“夺嫡”的事情是不能再继续下去了,要想解决这种赤裸裸的夺嫡局面,操作起来也很简单,那就是不公开立储,这也就是“秘密立储”制度 。
要知道九子夺嫡的表现是什么?
是诸皇子明争暗斗,夺得太子之位,这种公开的身份,就像是大海鲨鱼群头顶上的鲜血,让鲨鱼疯狂,所以为了解决这种问题 , 干脆就把这个太子“藏起来”,最好是连“太子”都不知道自己是太子 。
所以雍正一开始就把乾隆的名字写在了“诏书”里,然后把这份传位诏书放到了“正大光明”的牌匾后面 , 这等于是告诉众人,储君我已经选好了,你们可以猜是谁,但别问我,只有等我驾崩了 , 这份诏书才会彻底真相大白 。
如此一来,各位皇子们就不争了 , 因为雍正选的人都已经确定了,有能力的就会觉得,雍正的这份诏书上面写的名字很有可能就是自己,那既然有可能是自己,那么还争什么争,而那些没什么能力的,有自知之明的皇子也根本不会觉得是自己,他们更不会被卷入“夺嫡”的大战中 。
【鸡为什么会暴毙】所以雍正是很洞悉人性的,也是他这一招,让他的二哥胤礽成为大清史上最后一个被公开确立的“太子”,这是一场储君制度的改革 。
乾?。憾犹俣颐怀ぃ?根本没有父子矛盾 。雍正的“秘密立储制度”不是雍正专属的,这是雍正真的拿来当作“传世制度”来用的,所以他的继位者乾?。餐褂昧苏飧鲋贫?。
乾隆登基的时候,已经二十五岁了,此时的乾隆有了三个儿子了 , 分别是庶长子永璜、嫡长子永琏、三子永璋,而乾隆和他的祖父康熙很像,他一开始也是对嫡长子钟爱有加,所以乾隆第一个“秘密立储”的人?。褪堑粘ぷ佑犁?。
可好景不长 , 永琏还没长大就早逝了 , 这件事给乾隆造成了严重的打击,在嫡长子去世后 , 乾隆没有再立储的意思,他心里还是想着和皇后继续生出嫡子,继续立为储君,而在乾隆和皇后富察氏熬过了长子早逝的痛苦后,他们的第二个孩子诞生,那就是永琮 。
永琮一出生,乾隆又动起了立储的心思,刚准备把传位诏书写好,谁知道永琮又早夭了,永琮的早夭间接导致了富察氏皇后的驾崩,而乾隆也心灰意冷了 。
而乾隆的寿命长得可怕,但是他的皇子们却命运多舛 。
乾隆一生有十四个命名的皇子 , 真正成功活过三十岁的却没几个 , 而一旦活不到50岁,那就意味着,他们根本“活不过”乾?。?更别说被乾隆立为储君了 。
乾隆没超过十岁的儿子:永琏、永琮、永璟、永璐 。
乾隆没超过三十岁的儿子:永璜、永璋、永琪、永璂 。
乾隆没超过五十岁的儿子:永珹、永瑢 。
上述的十位乾隆皇子,都是乾隆还在世的时候就去世了,他们去世的时候 , 看到的还是一个满面红光的乾隆,可见内心的郁闷是不少的 , 而其中“永璜”和“永琪”乃是乾隆在嫡子接连夭折后,曾想过“秘密立储”的人?。?但可惜的是,这两人都早逝,二十岁出头就去世了,这让乾隆很无奈 。
跟康熙的儿子比,乾隆的儿子很明显出现了一种“断层” 。
比如康熙的大阿哥、废太子 , 他们都活了三十多岁了,而且他们贯穿了康熙朝的前后,人脉资源把控很到位 , 但是乾隆呢,他那些靠前的儿子都早夭了 , 后来出生的儿子都处在乾隆的巅峰时期,被乾隆的“强势”笼罩着 。
所以乾隆后期 , 他能立的儿子就只有四个了,乾隆根本不是怕孩子夺嫡打架,他很怕没孩子可以立 , 一个皇帝一生有十几个皇子,看似是不少 , 但问题是要看看这皇帝是谁,如果是乾隆皇帝这种活到快九十岁的人,十几个儿子,那其实真不算多 。
乾隆二十五年 , 嘉庆出生,乾隆三十八年,乾隆已经等不及了,率先把这个安全长大,且看起来还算不错的儿子秘密立储,其实比嘉庆优秀的皇子不是没有,但他们都已经去世了 。
当然啦,在乾隆一朝,秘密立储制度还是有用的 , 毕竟和嘉庆并列的还有三位皇子,一旦乾隆公开立储,也难免会形成“四子夺嫡”的局面,同样非常奇怪的是,乾隆晚年还剩下的这四个儿子中,反而都算长寿,跟他们之前的兄弟十分不同 。
因此,乾隆一朝没有“夺嫡”现象的发生,这跟大清的储君制度、乾隆和儿子寿命的特殊反差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跟康熙相比,这不仅是制度上的差异 , 也有客观事实特殊的差异 。
结语:从嘉庆的角度来讲,他不仅做皇子时不敢和乾隆有矛盾,就算登基做皇帝了 , 他都还是要被乾隆管得服服帖帖的,嘉庆也是古代历史上为数不多的“儿子皇帝”,就算当了皇帝,每天都还要去给乾隆跪安,接受乾隆教导,放在康熙身上,这根本做不到,随时都会玩脱了 。
而乾隆之所以能够稳坐太上皇帝,这跟他强大的皇权掌控力有关,这也是十分客观的一个因素,康熙的皇权确实不如乾隆掌握得深,假如康熙有这种权力掌控度,那么也不至于担心被几个儿子造反了 。
最后,对于乾隆来说 , 他的一生其实最大的矛盾是自己,他不能说不疼爱儿子,只是看着孩子一个个离他而去,他也渐渐灰心了,一直陪着他的,只有皇权,这也是为什么他都宁愿禅让皇位了,却不肯把权力给嘉庆的原因,所以乾隆的长寿,也并不是让他自满的一个事情,只能说人到了他这个层次 , 很多无奈也只是无声罢了 。
本文原创自“纪元的尾声”
夏季让养殖户损失惨重的霉菌毒素中毒?我是辣椒姐,很荣幸回答您的问题!
夏季来临,高温多雨的天气很不利于存储,任何东西存放不当都有可能发生霉变 。而对于养殖业来说,最值得注意的就是饲料霉变了 。饲料中的霉菌毒素污染十分严重,霉菌毒素的产生不仅仅是在夏季,任何季节下的存放不当都可能产生污染,霉菌毒素污染已成为影响世界农业、饲料业和养殖业发展的一大危害 。
一:首先我们先要认识什么是霉菌毒素?
霉菌毒素是霉菌的二级代谢物 , 简单理解就是霉菌产生的毒素 。霉菌毒素在应激的条件下最容易产生,比如干旱、洪涝虫灾等 。霉菌毒素(mycotoxins)主要是指霉菌在其所污染的食品中产生的有毒代谢产物,它们可通过饲料或食品进入人和动物体内,引起人和动物的急性或慢性毒性,损害机体的肝脏、肾脏、神经组织、造血组织及皮肤组织等 。霉菌毒素可在农作物在大田收获时形成;在不适宜的贮存条件下,霉菌毒素也可继续在收获后的农作物上形成 。较高的湿度通常有利于饲料中霉菌的生长和霉菌毒素的产生 。温度是另一个重要的因素 。高温和干旱环境下的农作物很容易遭受霉菌孢子的侵害,一旦条件允许 , 霉菌孢子可产生霉菌毒素 。
二:预防霉菌毒素产生的方法
高温并不能破坏或降低霉菌毒素的毒力 , 而霉菌毒素吸附剂也效果不佳 。所以 , 在饲料存储的过程中,尤其是在高温多雨的夏季,一定要加强通风 , 保持干燥,防止霉变,如果有可能 , 所有饲料的水分含量应干燥到12%以下,让饲料保持清爽 。另外,在前期购买饲料的时候也应注意观察,不能贪图便宜而去使用质量不稳定的饲料 。
养猪户切忌过多的购买饲料 , 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尽可能随用随购,以免饲料长时间存放而产生霉菌毒素 。保持所有储存区域通风良好 , 在高湿环境中更加重要 。定期清洁料仓、进料斗、和湿料饲喂线 。建议一年清理两次,让料仓自然干燥 。对于猪场来说,可能没有足够的时间经常取样分析饲料中的霉菌毒素,而且霉菌毒素比较隐蔽,一般猪场并不具备这个能力,所以,养猪场应该将精力和财力更多的放在对霉菌毒素的预防上 。
虽然霉菌毒素吸附剂效果不够强大 , 但也应作为一种常规措施来使用 , 如果有霉菌毒素威胁,在饲料中添加霉菌抑制剂以预防霉菌的形成 , 同时加强通风干燥,必要时可进行机械烘干 。整个养猪生产,霉菌随时都可以滋生、产生毒素
玉米、大豆等饲料原料在田间生长时,霉菌就可能附着于原料表面 。在原料收割、烘干、存储等操作过程中 , 烘干不完全、存储不当等都有利于霉菌的滋生 。
在饲料的生产中,饲料混合处理设备清理不完全,久而久之残留饲料霉变,滋生霉菌毒素 。在饲料运输和储存过程中,储存环境不当 , 霉变不可避免 。
在饲料使用中 , 已经开包的饲料不能够及时使用,或料槽中有饲料残留,产生霉变自然而然 。
而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霉菌产生的霉菌毒素非常稳定,可耐高温,即使加热到340℃也不会将其分解和破坏 。
三:饲料中霉菌毒素的防治措施
1、防霉剂:只能减少饲料加工后的发霉情况,对谷物中已经产生的霉菌毒素无能为力 。
2、脱霉剂:作用有限,只能起到一定的作用,其到底吸附率多少 , 各国无定论、无标准 。至今欧盟、美国和中国都没有将脱霉剂列入添加剂名单中 。
3、养殖?。荷细稍锷璞福?秋后收的玉米,先干燥后贮存,成本会提高 。或上“水洗和干燥”设备,春夏收的玉米 , 内中霉菌毒素已经很高了,水洗是最简单有效的方法,但成本更高,而且不能洗的干净 。
所以无论防霉剂 , 脱霉剂,还是水洗干燥都是一些辅助方法,要根本性地解决霉菌毒素,还是要防止霉菌毒素在三个阶段的产生,关键是贮存阶段,对于已发生霉变的,严重的建议直接处理掉 , 轻微的,添加些具有解毒排毒的脱霉剂——每粒解,粒粒都降解 , 保肝护肾脱霉剂 , 同时具有解毒、排毒的功效,这样更好的确保饲料的营养、安全 , 解决畜禽入口食粮的卫生,确保畜禽健康 。
以上是我的回答,如果您觉得满意就请多多关注!
乾隆皇帝风流成性为何能够长寿?
乾隆一生风流成性,后宫粉黛三千数 , 尤其是六下江南,留下无数风流佳话,然而他却活了89岁,成为中国历史上最长寿的皇帝 。我们知道风流是非常耗费男人精力的,许多皇帝因为纵情欲海,短命早死的一抓一把 。乾隆皇帝为什么既能享受风流潇洒的快活,又比一般皇帝和正常人多活好几十年,他的秘诀到底是什么?
我认为有以下几方面:①乾隆母亲就活了86岁,乾隆继承了母亲长寿基因 , 这是乾隆得以长寿的先天条件 。②乾隆命好,小时候就受到爷爷康熙和父亲雍正的极端宠爱和刻意栽培,十几岁就被立为太子,当上皇帝又有能干爷爷和父亲打下雄厚经济基础,除了一些小的暴乱 , 国家几十年处于前所未有太平盛世,一句话,乾隆想享受有条件,各方面一帆风顺让他心情特别舒畅 。身体正气多,浊气少,基本不生病或很少生病 。
③雍正中年猝死给乾隆敲响了人生警钟 。他认真总结父亲猝死原因 , 制订了独特自己作息规律 。乾隆处理朝政按部就班,早睡早起,生物钟非常稳定 。他不信丹药 , 把所有僧道全部撵出皇宫,另外他还总结出十常四勿养生口诀,饮酒不醉,美色不沉迷,常年坚持常叩牙齿吐纳肺腑,即便到了80多岁,还到木兰围场打猎 。
④乾隆经常猎取美色也是他长寿的因素之一 。阴阳交合对男人保持旺盛精力是很有必要的,乾隆不仅在紫禁城拥有大量年轻美貌活力四射美女,六下江南更是让他在吴侬软语温柔乡里尽享巫山云雨亢奋满足惬意 。乾隆经常喝雄鹿热血,喝茯苓药酒 , 这些对他保持充沛精力起到了关键作用 。乾隆深刻研究了历代皇帝纵欲过度横死短命的教训 , 他在这方面非常注意天地合一阴阳平衡,所以尽管一生风流成性,却始终精力旺盛 。
⑤乾隆爱好广泛,光诗歌就写了四万多首,经常把自己所知所感变成文字,天天充满成就感自豪感,也是乾隆身体倍棒的原因之一 。乾隆还痴迷古玩字画 , 我们知道,一个人迷恋古玩字画,大脑就不会生锈痴呆,而且还会经常高兴,神经中枢兴奋 , 依然周体通泰百病不侵 。
⑥乾隆长寿一个重要因素是因为有
了和珅 。和珅是非常聪明灵秀的一个人,是乾隆肚子里蛔虫,说话办事朝内朝外都让乾隆格外省心 。和珅还非常会讲笑话 , 经常逗的乾隆皇帝开怀大笑 。和珅还经常给乾隆进贡各色各样新奇美女,更是让乾隆喜不自禁 。正是因为天时地利人和,加上乾隆本身身体就好,先天条件加后天营养 , 开心多,快乐多,不窝心不生气,风流倜傥,俘虏万千倾国倾城,修身养性,不亏天下十全老人 。
乾隆还经常锻炼书法,书法最能养心静神,勤练书法对于人的脑力体力都很有益处 。乾隆风流成性,他的风流是一种高雅风流,他的风流成性不仅没有损伤身体,反而给他的身心带来了极大愉悦和年轻人新鲜激情,让他一生都心态年轻充满活力,纵观乾隆一生,很少大喜大悲,平和中庸 , 风流更是让他时时刻体内都孕育着征服渴望,一句话他总是充满斗志,万花丛中过,片叶不粘身,乾隆高超驾轻就熟御女本领,让乾隆每个细胞都散发出迷人的光芒,长寿是上天的赐予,更是乾隆深谙素女经奥妙从此保持不老男神的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永远的秘密!
三体里雷迪亚兹的计划难道不是和罗辑计划差不多的威慑吗?区别大了呀 。看前面一些答主的回答也我也觉得纳闷,好像总有些没说到点子上啊 。
在我看来,雷迪亚兹的计划和罗辑的计划表面上都是“威慑”,但因为威慑方式和力度的不同 , 造成了最终效果的天差地别 。
打个很烂的比方吧 。雷迪亚兹的方案就像是一位如花似玉的大姑娘,面对一个登徒子的轻?。?拿把刀架在自己脖子上,大声威胁对方说:你别过来!你过来我就死给你看!
???你觉得有用?
而罗辑的方案呢,就像是打开门很平静地面对着对方,然后用手指指对方身后 , 对方回头一看:妈呀!炸药包啥时候堆到我家门口了?家里老婆孩子还不知道呢!
罗辑此时再晃晃手里的遥控器:发射器在我这里 。你过来,只要我心率稍稍快一点,就会引爆那堆炸药 。
三体还敢轻举妄动吗?
1.从威慑的力度比较,雷迪亚兹的计划根本不能动摇三体的根本 , 反而是一种可笑的歇斯底里;而罗辑的计划是釜底抽薪,既动摇了三体的根本,也把三体的退路一并斩断 。三体为什么要入侵地球?不就是为了找一个安稳的新家园么?星际搬家哪里是好玩的?分分钟在路上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要不是自己的星系注定要毁灭,谁愿意冒着生命危险亿万里迢迢地进行星际远征?三体运动纵然无解 , 两百轮的三体文明也都挺过来了 。为什么最后还是下决心抛弃家园进行星际移民?不是因为无序的三体运动带来的麻烦,而是下一次三体太阳膨胀时就会把仅剩的三体行星吞噬掉 。
所以不管三体人乐意不乐意,他们都必须远征 。即使没有目标都得抓紧时间上路 。只不过瞌睡时遇着枕头,刚好发现了太阳系这个得天独厚的宜居目标地而已 。实际上就算没有地球 , 没有太阳系 , 三体人也一定要远航去寻找其他目的地的 。
所以雷迪亚兹的想法——用大量恒星型氢弹的爆炸使水星失速,脱离现有轨道,坠入太阳 。然后引发系列连锁反应,使太阳系的行星陆续坠入太阳,将太阳系变成一个比三体星系更可怕的地狱世界,从而阻止三体人的来临——显得太过天真、自说自话 。
雷迪亚兹赌的是在三体太阳吞掉最后一颗三体行星之前,三体人除了太阳系再没有第二个目的地可去 。这个假设其实没有必然成立的理由,毕竟三体人很早以前就得出必须进行星际远航的结论了,之所以迟迟没出发不是因为尚未找到目的地,而是还没有造出可以远航的舰队 。后来三体元首不顾军事执政官的反对,坚持拍板让舰队提早出发的时候 , 三体人还没有得到地球的准确位置呢 。可见太阳系从来就不是三体人的唯一目标,只是恰好是最合适的目标而已 。
雷迪亚兹实在低估了三体人远征的决心,高估了太阳系对于三体而言的价值 。既然三体人无论如何都一定要离开母星,太阳系有没有毁坏有什么关系呢?大不了掉头去找新的目的地,或者暂时回老家等一等,找到新目标再出发 。倒是被疯狂的雷迪亚兹变成地狱的太阳系 , 阻止固然是阻止了三体人了,但原来的地球生命也全部完蛋了呀 。这样有什么意思呢?严格说来这都不叫同归于?。?自己是自杀了,连带自己的房子也炸掉了 , 敌人却完好无损 , 大不了不来了 , 这叫啥同归于?。?
所以我要是三体人,我也会觉得雷迪亚兹脑子进水 。
罗辑就不同了 。罗辑的计划是把三体星系的位置挂在宇宙公告栏上,只要三体一不听话,马上就点击发送键把这个标着“待清理”标签的位置挂出去 。按照黑暗森林法则,只要信息挂出去了,肯定就会有未知文明把这个星系灭掉,犹如清洁工把标记出来的卫生死角清理掉 。至于清理什么时候到来,就看清洁工的动作快慢了,但肯定会来的 。
等于说 , 三体母星从此就不得安宁了 。如果三体人不能在清理到来之前成功逃离母星,那就会全体完蛋 。但没有任何人知道,清理什么时候到来 。
可以想象一下三体人在这种情况下的惶恐心理 。
退一步说,三体人快马加鞭,抢先占领地球,抢先把太阳系变成自己的新家园了,是不是就不怕母星的位置暴露呢?也不是 。太阳系与三体星系挨得太近,三体暴露了 , 太阳系迟早也会暴露,清理也必将到来 。所以,挂出三体的位置也就相当于出卖了太阳系的位置,三体被黑森打击的话,太阳系也避免不了,只不过理论上会比三体死得晚一点而已 。
所以罗辑的方案是真正的釜底抽薪的威慑,是真正的同归于尽的思路 。这种方案真正将三体母星和太阳系捆绑在一起 , 让三体人没有退路可走 。这种威慑力度 , 当然不是雷迪亚兹那种“我死给你看”的歇斯底里式疯狂能比的 。
2.从威慑的效果比较,雷迪亚兹的计划雷声大雨点小,投入大产出少,到最后能不能成都不一定;而罗辑全盘布局无死角,就差临门一脚,100%地控制局势 。雷迪亚兹的计划被破壁人识破时,真正击穿雷迪亚兹信心的是破壁人的一句“主不在乎” 。很多人对这句话表示怀疑,但我认为还是可信的 。就实际可行性而言 , 三体人应该真的不在乎雷迪亚兹这个方案 。
因为这个方案不仅仅是疯狂,而且根本实现不了 。
破壁人的解释很清楚,我就不多说了:
“……这是一个蛇吞象的计划,人类没有能力制造出那样数量的恒星型氢弹,即使倾尽全部地球的工业资源,还是可能十分之一都生产不出来 。把水星减速到坠入太阳,即使真有一百万颗恒星型氢弹,也远远不够 。您以一介武夫的鲁莽制定了这个根本不可能实现的计划,却以一个卓越战略家的老谋深算,坚韧不拔地一步步推进它,面壁者雷迪亚兹,这真的是个悲剧 。”就算赔上整个地球的全部工业资源,也不可能完成雷迪亚兹计划中的第一步:把水星推离固定轨道 。第一步都不能实现,后续的一切都是空中楼阁 。雷迪亚兹原计划想要一百万枚恒星型氢弹,但他死后一百多年,全人类社会也只拥有几千枚恒星型氢弹而已,连完成雪地工程都不够 。
但罗辑恰好利用这些氢弹和雪地工程的幌子,成功布置好了一副巨型三D环太阳定位图;又成功利用当年雷迪亚兹用来诈逃的“摇篮”反触发系统的点子,在一切就绪的时候 , 才把一切公之于众 。这个时候三体已经完全是砧板上的鱼肉,任由罗辑主宰 。因为所有主动权都在罗辑这里,他那把顶着自己心脏的手枪随时都可以扣动扳机,只要扳机一扣,一切皆成定局 , 一切无可挽回 。
三体在这种情况下还能有什么选择?
所以,雷迪亚兹的计划到了了都还只是纸上谈兵而且停留在论证的阶段,而罗辑都已经布线完毕开关搭上只需要一秒不到的时间来操作了,谁的威慑有效果,还用说吗?
3.从威慑的气势比较 , 雷迪亚兹的计划就算成功也是损己而不利人的疯狂 , 注定无人支持;而罗辑的计划从容不迫 , 好整以暇 , 进可攻退可守 , 给双方都留足缓冲余地 。雷迪亚兹表面上气势很足,但鉴于他的计划在敌人看来是蛇吞象的不值一提,在自己人看来是不折不扣的反人类,所以他注定得不到任何支持 , 必定是孤家寡人不得善终 。虽然最后他用计谋从美国逃脱,回到他热爱的故国,但却被他心心念念的“我的人民”乱石砸死,这就很说明他的不得人心了 。
从人类的角度看,雷迪亚兹这个狂人是个悲剧 , 多少还是有些悲壮的感觉 。但从三体人的角度看,大约只能得出他是个笑话的结论 。相应地,他提出的威慑计划对三体人而言能有多大震慑力 , 可想而知 。
罗辑却相反 。他一直不声不响,到最后摊牌时却把两个世界都吓得半死 。他是下了决心,也确实做到把两个世界的命运系在自己一人身上,并且不介意做两个文明的罪人,才用这样的破釜沉舟镇住了两个世界 。俗话说不叫的兔子才咬人,罗辑这种城府犹如深不见底的马里亚纳海沟,别说三体人害怕,地球人类也一样害怕 。
但罗辑在姿态上却把自己放得很低,绝不咄咄逼人 。他把三体和太阳系绑在一起,巧妙地塑造了一个新的“命运共同体” 。对三体他很宽厚,不提那些没有意义、提了也白提的要求,比如三体人永远不许来地球之类 。对人类他也尽力维护,别的不说,单是坐标暴露后,理论上地球还是可以比三体多活一阵——也就意味着多一些时间寻找逃生之道这个事实,就说明罗辑还是“地球本位”的 。所以,尽管两个世界都怕他,但两个世界也都尊重他 。罗辑以一个个体能够赢得这样的地位,足够说明他的威慑气势,绝不是雷迪亚兹之类的人可以比的 。
参见之前的相关问答:
《<三体>世界里的尘埃云如何使太阳闪烁的?》
《<三体>中地球被智子封锁 , 罗辑是如何威慑三体的?》
《为什么三体人不用智子把罗辑的遥控器毁掉?》
以上是头条号“海阔天空诗酒花”的回答,欢迎在今日头条APP关注“海阔天空诗酒花” , 图文、问答、视频,海阔天空随便聊 。
为什么兔肉在中国没有像鸡肉?你好,我是美味约的作者强子,很高兴回答你的这个问题 。
在菜市场可以看到有卖猪肉、鸡肉、鸭肉、牛肉等 , 但很少看到有卖兔肉的 。为什么吃兔肉的人少?为什么卖不火 ?
为什么吃兔肉的人少:
1、原因很简单 。因为中国的气候适宜长谷物而不适宜长草,兔子是吃草的而猪是吃谷物的 。再加上兔子饲养管理较为不便,所以在中国兔肉远没有猪肉普遍 。西方吃兔肉就比中国普遍得多,因为西方的气候不适宜长谷物而适宜长草 。其实吃兔肉远比吃猪牛羊环保健康,因为兔子繁殖快,耗粮换肉率高,高蛋白低脂肪 。
2、兔子比较可爱,爱兔子的人士不忍心吃 。
兔肉为什么卖不火 :
1、兔肉脂肪低、营养价值高,但由于其个头偏小,不能像牛肉那样切片,难上“大雅之堂”,饲养的难度较大,烹制难度高,而且在口味方面,不加大量佐料的话不如牛肉口感好,所以市场上较少,多作风味
2、其实兔肉是常用肉类里营养价值最高的肉食品,现代人们也逐渐意识到了这一点,正在逐渐养成食用兔肉的习惯,兔肉烤串、兔肉礼品等都正在扩充着市场
好了 , 关于兔肉为什么卖不火的介绍就到这里了,小伙伴们都明白了吧 。
以上关于本文的内容,仅作参考!温馨提示:如遇健康、疾病相关的问题,请您及时就医或请专业人士给予相关指导!
「爱刨根生活网」www.aipaogen.com小编还为您精选了以下内容,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生蚝吃多了男生真的会憋不住吗
- 第一次约会很紧张?初次约会五个技巧
- 男生约会注意事项 约会失败的原因有哪些
- 为什么教不好自己的孩子 15岁女儿补课与父亲发生争执
- 如何让女人对你死心塌地 你会讨好女人吗
- 20岁几秒重度早迣还有得治嘛 为什么年轻人更容易早逝
- 为什么刚开始疼后来就很舒服?
- 老年人旅游会有半票优惠吗 老年人旅游有半票优惠吗
- 为什么每天都想那事 情绪和心理状态的影响
- 为什么有人爱用蜡烛往身上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