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病了用什么药

牛病了用什么药,现在养牛前景怎么样?大家好!我是春伟养牛,是个地地道道的祖传养牛人 , 从爷爷哪辈就开始养牛了,到我这里已经传承了将近70年的养牛历史了 。我们村子不但是我们一家传承养牛的,从我小时候记事起,村子里就基本上佳家家户户养牛、繁殖、育肥、屠宰的产业链,甚至有几家从养牛发展成现在的牛肉食品公司,牛肉分割,深加工 , 出口 。
可能祖祖辈辈都在养牛这个行当的原因吧!我当兵16年 , 退伍后,仍然没有选择要工作,而是子承父业,接替了我爸当上了牛场的场长 , 虽然每天没有西装革履,但还是不失往日的精神小伙 。虽然每天挺辛苦,但是一家老小都在牛场喂牛,其乐融融,也很幸福,想想都自觉的嘴角上扬 。今天是5.12值此纪念汶川大地震那些逆行的战友!
现在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是怎么经营我的牛场的吧!养牛行业从古至今都算上是比较稳定的养殖业了,尤其这两年行情那是相当不错 , 基本上年收入都在100万以上 。
1、引进牛源 。我原则上不从外地引进牛犊,外地引进费用高,牛亡大,不能保证牛犊质量 , 一般是自己牛场自繁自育,每年春秋两季还可以向外出售牛犊 。
2、饲草储备 。有许多养殖户靠购买现成饲草,这种方法不可?。?尤其是大型牛?。?饲草是一笔不小的开支,降低成本,就等于提高利润 。我前年买了一台玉米联合收割机 , 半价给农户收玉米,但有一个条件,要收走地里秸杆用来黄贮 , 每亩地有三四千秸杆 , 每斤合二三分钱 , 另外从饲料厂购进瘪玉米,玉米须,从平菇种植户购进菌棒,这些基本都是下角料,成本极低,但又是上等饲草 。精料也是自己配的全价料,仅这两项每头牛就可以节省1000元 。
3、技术过硬 。技术当然是一个方面,我爸在牛场是总技术师,那头牛生?。垂ゾ痛聿涣?,顶多两天就会痊愈了 。附近的想养牛的都在我家帮忙给喂个3个月的牛 , 牛的防疫 , 疾病治疗,饲料配比都学会了 。
4、牛粪养蚯蚓 。一亩蚯蚓一年大约吃掉20吨牛粪 。一亩地每年可以产蚯蚓3吨6000斤,市场最低收购价约6元/斤,若蚯蚓全部销售,每亩的牛粪年收入约3.6万元(以最低收入计算的) 。
5、肉牛销售 。这个就要谢谢我们村支书了 。早在2001年就以我们村子成立养殖合作社,因为我们这里养牛的比较集中 。又已经形成了规模,和广东,福建的屠宰场签订了收购合同,育成肉牛分为几种标准,以不同价格回收 , 以合作社的名义出售 , 每头牛能多卖个几百元 。从来不会被牛贩子压价格 。而且我们村被评为全国养殖示范基地 。
以上就是我养牛的经验之谈,是个普普通通的养牛人 。希望结交更多的养牛朋友,拓展我的养牛视野!谢谢!
往往也是最锻炼人收获最大的时光?我人生中最艰难的时光,应该是大学毕业后的那两年 。那时候我没有考上研究生,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同时我也失恋了,所有的打击聚集在一起,我本来就患有双相情感障碍 , 这些事情更是加重了我的病情,让我再也无力去承受,于是我想到了自sha 。
那时候我表哥从北京退伍回来 , 我把心里的话告诉他,他非常担心我,于是打电话通知了我的爸妈 。爸妈不能理解我的想法,他们不知道我在大学里面有过哪些不愉快的经历 , 受过哪些委屈,身心受过哪些折磨,只是一个劲地向我强调 , 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是要承担责任的 。从我出生到长到20多岁 , 他们在我身上花费了多少的心血,就算是为了他们,我也要努力地活下去 。
本来就心灰意冷的我,为了证明自己 , 更是选择了一种错误的做法 , 我跑到中间那边去找了家教的工作,我以为赚钱就是对父母的一种报答 。然后我那时候的病情已经非常严重,躯体症状很明显,每天只能呆呆地坐在那里,用脑筋对我来说都是一件很费力气的事情,我又怎么能够去教别人的小孩写作业 。最后那些小孩的家长把我痛骂了一顿 , 私底下用一些小钱了结了这些事情 。
万般无奈之下,爸妈只有把我送到了封闭式医院进行治疗,虽然我恨过他们骂过他们也怪过他们,但是我不得不承认 , 在当时只有强制住院治疗才是最佳的办法 。在那个里面 , 我必须乖乖地配合医生和护士,按时服药,要是不听话或是闹事就会被绑在床上 。药物的副作用非常的大,我每天吃了睡睡了吃 , 体重急剧增加,但是后来又因祸得福,长高了很多 。
出院了之后,我妈又在县城租房子陪我住了大半年,依然要每天吃药 。后来我爸托了很多辗转的关系打听到一个人,想让他帮我找纷工作 。然而当爸爸带着我,提着一大堆东西到他们家,遇到他那个自以为是的老婆,把我批得一无是处 , 说一个大学毕业生连份工作做都找不到了,我自尊心受到了很大的打击 。我抛弃一下离家出走,爸爸急得在地上一边打滚一边哭哑了,妈妈气得晕了过去,而我却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开始了流浪打工的生涯,实现我人生中的自我放逐 。
两个月之后 , 我的心情平静下来,重新回到家里 , 而父母也接纳了我 。因为快年底了 , 也不好出去找工作,我索性在家休息和调整一段时间 。第二年我报考了市直的公务员并且成功上岸 , 终于冲破人生的阴霾 , 迎来了胜利的曙光,而爸妈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
整个大学生活我活得非常的压抑和不自信,毕业后的那两年,我饱受煎熬,但同时也是将以前的我打碎,重新塑造了一个新的我 。我从自卑变得自信,变成坚强、独立、勇敢、有思想、有主见、有担当的社会新人 。康德的二律悖反理论,当你在享受幸福的时候,何尝不是潜伏着一种灾难 , 当你在承受苦难的时候,何尝不是在孕育着一种幸福?换成我们中国人的古话,那就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
每天答题不容易,请大家多多关注我[来看我][来看我],并且给我点个赞[比心][比心]
刚买回来的小牛怎么不反刍?刚买回来的小牛不反刍原因:
1.前胃迟缓
前胃迟缓俗称慢草 , 指前胃(瘤胃、网胃、瓣胃)机能减弱,神经兴奋性降低,收缩能力减弱,食物不能正常反刍或下行,所引起的消化机能障碍 。发病原因可以说非常多,例如饲养不善,牛饥一顿饱一顿,饮水不足或过多,长期饲喂难消化的草料、过细的精料以及霉变饲料等,造成消化功能降低;役用牛长期过重役用,或役用后不经休息便立即饲喂 , 或饲喂后立即役用;牛体质差缺乏营养,特别是维生素、矿物质缺乏 , 可导致前胃蠕动机能下降;其他原因,淋雨、饮冷水、创伤性网胃炎或其他一些消化道疾病和慢性消耗性疾病 。
牛患病后会有食欲减退,反刍减弱(一般不会废绝),有时出现食欲异常,例如喜欢吃粗料不喜欢吃精料,还有些牛只喜欢吃精料而不喜欢吃粗料,出现间歇性瘤胃胀气,鼻镜干燥,精神沉郁,眼窝下陷,四肢无力,营养不良,便秘或腹泻交替出现 , 拖延时间长了可能会因营养衰竭而亡 。
对于患前胃迟缓的牛应以调理为主,饲喂一些柔软易消化的草料,不可饮冷水、冰冻水,做好圈舍卫生消毒工作及温度调控,饲喂一些健胃及补中益气的中药 。必要时需要对牛进行洗胃和瘤胃取铁,以便消除可导致前胃迟缓的种种潜在原因 。
2、各种阻塞
当牛出现瓣胃阻塞、食管阻塞、皱胃阻塞及肠梗阻等疾病时,多会有反刍减少或反刍无力等表现 。根据具体病因进行消导下泻即可,例如灌服消导药物、洗胃等,只要消化道通了牛便可以恢复正常反刍及消化机能 。当然还应以预防为主,不要喂难消化、易缠绕的草料,不要喂过粉的精料,喂块根饲料时应将其切成小块,供应充足的清洁饮水,增加牛的运动量等等 。
此外牛患感冒发烧、口蹄疫、口炎等疫病时,也会影响到牛的正常反刍及消化 , 但反刍及消化问题却不是主要症状,经过对症治疗牛病好转时反刍及消化问题也会得到恢复 。
农民的主要收入是什么?大家好 , 现在新农村一般自主创业收入比较多 , 我们农村老家是地毯之乡,有几十年了,从最早的手工编织到现在的机械化生产都是围绕着更新做地毯为主 , 随着社会网络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电商销售 。
{!-- PGC_COMMODITY:{"commodity_id": "59382009764800"} --}假如只能回农村生活?假如只能回农村生活,你能活下去吗?你会做什么呢?
为有牺牲多壮志 , 敢叫日月换新天 。
城市不是与农村同时并存的 , 所有的城市都是在先有农村,再由交易等活动方便慢慢形成的 。
城市人口的祖先本来就是农村人 , 只是到现在城市繁荣覆盖了农村,使城乡之间出现差别,生活在城市的人就有了比农村人有许多优越感 。
我囯是一个农业大国,城市人的比例占得很小,现在的城市其实是农村人占领着绝大份额 。而今的城市人再回农村 , 也不是死路一条 , 没有什么不可以的 。
人能否活下去,不在乎生活所在地,重要的是你有没有战胜困难的恒心和毅力,可以说让绝大部份城市人回农村,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一样会生治得好好的 。
要是必须让我回农村,我不但能活下去,而且还可以把自己积累的经验带到农村 , 和乡亲们一起努力去改变农村的现状 , 与大家一起共甘共苦,创造一个美好的新天地 。
农村由于各种原因 , 至今还是比较贫穷,与城市确实存在差别,作为农村人进城的我,是感觉城市条件比农村好,也想赖在城市度过一生,这是我的享乐思想 。
如果只有一条路了 , 必须回农村去,并没有什么可怕的,有句老话和尚都是人学的,就是土生土长的城市人 , 必须回农村才能生活下去,他一样的会活得精彩 。
我不嫌弃农村,农村有许多城市不可能达到的东西,原生态纯天然,清新的空气,山清水秀,没有污染 , 可以种植绿色植物 , 还有不少未开垦的处女地 。农村消费比城市低等 。
当然农村的缺陷也特别明显,投入和产出不成比例,环境卫生比较差 , 没有灯红酒绿的城市生活,最关键的是农村永远跟不上城市发展的步伐 。
一切都事在人为,国家政策对农村的扶持力度不断加大 , 农村也在日新月异的变化 。现在回农村我很愿意,但是政策还不允许呢,
题主说只能回农村,这个提法有些偏颇 , 有一点点小瞧农村的感觉,要知道城市是由农村的大力支持才发展起来的 。
事实上回农村不是去杀场 , 没有什么可怕的 , 祖国的大好河山不是广大农村吗?
我热爱祖国的每一寸土地 , 只要需要我会义不容辞,建设好它才是我们的根本目标 。
我愿意听从祖国召唤,让我回农村我没有半句怨言 , 若是让我回农村,我会首先在心里战胜自己的小我,再作好规化 , 做到在农村中使自己的能力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 。
根据农村的实际情况,我可以先和乡亲们一起协商好,因地制宜搞种养殖业,帮我也是帮他们一起共同致富 。
不是我幻想 , 其实农村现在之所以外出打工的人多,原因就是领头羊的表率作用还没有充分发挥出来,有很多项目都还没有得到实施 , 真正对症下药,农村发展起来不会比城市差多少 。
【牛病了用什么药】本来我就做过基层领导,深知农村的短板在哪里,把干扰排除,我会干得很出色的,条件就是要得到有力支持 。


    以上关于本文的内容,仅作参考!温馨提示:如遇健康、疾病相关的问题,请您及时就医或请专业人士给予相关指导!

    「爱刨根生活网」www.aipaogen.com小编还为您精选了以下内容,希望对您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