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牛要用什么药

养牛要用什么药,养牛地面喂食和食槽喂食哪个好?我十多年前有29头奶牛,我来跟你说说我的养牛经验吧!
首先您得问题是地面喂食和食槽喂食哪个好,先别说答案,咱们先说说利弊,牛用嘴吃东西有个规律 , 低头进食,抬头咀嚼和吞咽,简单地说,低头叼起来抬头嚼食,那么如果从地面吃 , 到抬起头至少距离在,50厘米以上,那么就会把草料掉在50厘米外的地上,这样的话,附近的吃完了就得向前走一步才能吃到之前掉下去的 。而刚刚吃的地方不可能吃的干干净净 , 牛是偶蹄动物 , 蹄夹子中间容易埋汰,这样一来食物和承载食物的那块地都得脏 。一是浪费,二是埋汰 。
这样的槽子高度,几乎不用低头 , 所以不会把饲料带出去,吃完之后直接倒水,饮牛,这样就干干净净了,老话讲“剩草剩料要倒掉,以免牛儿把病闹”说的就是要干净,现在科学也正实了这一点 , 牛的草料一旦剩下,上面会有牛的唾液和鼻子呼出的气体带出的浊气,这样一来加速了细菌滋生 , 容易闹病 。
牛羊类反刍动物还会有舔槽子,舔土等习惯,这是微量元素的缺乏表现,一般用舔砖来补充微量元素 。
如果您是地面饲喂,那么地面可能维持不了多久就会被舔出坑,所以补充微量元素的同时,根据它的习性还得选择好一些的食槽,比如铁的就比水泥的结实耐用,但是在东北的话这两种都不行,冬季会冻上 , 我家以前用的是橡胶的,就是废旧轮胎,先切断 , 去掉钢圈部分,然后用机械把它拉直,用6厘米厚度以上的长木方钉牢,这样做的食槽不冻,也更耐舔
所以综上所述 , 您还是不要在地上喂,损失草料事?。绻6植∈麓蟀 。∠衷谂?刹槐阋?,不可小视,科学饲养,在实践中摸索经验 , 祝您成功
牛喂白酒的正确方法?方法一:取面酵子一块 , 用水泡开,加适量的玉米面或高粱面搅成稀粥状,冬天放炉旁 , 夏天放太阳下晒,直至冒泡 。有酸味时再加温水1~2.5公斤,让牛自饮或灌服 。
方法二:先禁饲1天 , 给牛灌服刺激肠胃蠕动的药物,可以灌服四胃安康散,或者是肌肉注射促进反刍的针剂,如促刍神针,反刍注射液 , 连续三天 。
方法三:可以采用硫酸镁500-1000克、小苏打100-200克,加适量的水,一次灌服 。对老弱牛可采用植物油500-1000毫升、鱼石脂15-20克、75%酒精100~150毫升、常水适量一次灌服 。方法四:可以用白酒250毫升、红糖200克,加水少许灌服 。
养殖肉牛的十大忠告?1、养殖肉牛挣钱急不得
养殖肉牛是个苦差事,吃力不讨好,如果你想马上挣钱的别进来 。道理很简单,没有个3、5年经验技术积累不起来根本谈不上挣钱,亏得少已经算不错了 。加上刚开始的死牛、病牛,能够撑下来算不错 。我第一批牛买下来50头,一下子死了5头,就因为我没做好应激 。应激要做好、常用药物准备好、牛圈消毒做好,这是最基本的活 。
2、一心想着发财是最大的错误
有的人老问养什么牛挣钱?养什么牛好养?养什么牛可以一年2胎?刚开始这些都想多了,你就想什么牛我可以养不死,我可以一开始不亏,可以让我攒点经验 。这样你就不会千方百计跑那么远去买所谓的优质的种牛,你就不会被牛贩子宰,就不会难处理应激 。品种好的牛都比较贵气,不好养 。头有等级技术好了 , 买些好品种来改善是正事 。新人没经验就近买点土牛磨磨经验值才是大事,搞那么高大上没意义 。
3、决定养殖肉牛了你要看你当地的资源
看你那里有没有大量的花生秧、地瓜秧、红薯藤、玉米秸秆、豆粕、农作物秸秆,你那里的精料价格贵不贵?场地是不要钱的还是要租金的,可不可以放牧 。如果你那里要啥没啥,而且一分地都要不少的租金 , 那养殖肉牛准挣不到钱 。天时地利人和缺一样都不行 。我养殖肉牛这么长时间,以前放牧的时候随便放,玉米杆、红薯藤、农作物藤、秸秆都不要钱 。平时我还自己种植黄豆、花生、玉米,这些都是不要钱的,而且我们建场地不需要租金 。
4、如果你是散养,驱虫工作一定要做好河边、草地、山上牛都有可能吃进去寄生虫 。一般是一个季节驱虫一次,寄生虫频发的地区3-4周要驱虫一次 。体外驱虫用药浴 , 体内寄生虫用拌料 。怀孕的母牛经验不足的人最好不要选择驱虫,头要你每隔一段时间驱虫了,就不会出现怀孕了还要驱虫 。具体哪种寄生虫用哪种药,以下供参考: 驱虫应先搞小群实验,然后再大群推行: (1)、线虫:伊(阿)维菌素、左旋咪唑、丙硫咪唑; (2)、绦虫:氯氰碘柳胺、吡喹酮、硫双二氯酚(别丁);(3) 、吸虫:硝氯酚、三氯苯唑;(4)、球虫:地克珠利、莫能菌素、盐霉素; (5)、体外寄生虫:双甲脒、除癞灵、伊维菌素; (6)、血液原虫:三氮脒(贝尼尔、血虫净)、
5、育肥做到六字经:选、建、改、勤、防、净 。
?。貉≡褡罴训脑咏蛔楹吓? 建:一建种牛系谱档案; 改:母子、大小强弱牛混养为分群饲养; 勤:勤观察、勤清扫、勤消毒; 防:防暑、防寒、防潮湿、
肉牛养殖的利润高吗?肉牛养殖的一般利润的高低要从许多方面来考虑的,像在小罡的老家里,一般都是养殖几头牛,到了节假日或年底才出栏杀了自己卖,在农村养殖 , 一般不用饲料成本 , 只不过养殖的时间成本比较高 。所以养肉牛要赚钱 , 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考虑 。
一牛棚的投入既然要养肉牛 , 牛棚的投入搭建是很重要的 , 也是主要成本来源 。一般选择背风向阳,水源很足,而且大车要开的到的地方,然后尽量建的要足够安全牢固 。在我们南方地区一般是单层彩钢瓦建设,因为南方比较温暖 。每头牛的牛棚成本一般300元左右,不过这是固定资产 。
二购买小牛的成本如果家里之前没养过,没的繁殖,从头开始的话 , 就需要购买小牛来养 。这里要注意的是选择体质好,长的快,抗病力强的 。最好出栏时能达到上千斤,小罡农村家都是水牛 , 跟肉牛不同 。水牛的出栏就几百斤而已,所以尽量养殖体重上的去的肉牛 。目前现在小牛买回来一般每斤在80~130不等,看砍价能力了 。
三养殖时的防病处理养殖业最大最大的成本不是别的,是在养殖过程中出现问题 , 生病等等,前期牛棚的大规模消毒,阻止病菌的产生繁殖 。外来的人也要消毒防护,小牛疫苗也要及时注册 。消毒常用:石灰乳、热草木灰水、来苏儿、漂白粉溶液、火碱溶液、过氧乙酸溶液、臭药水等 。
常见疾病:A腹泻问题:肉牛在天气炎热会过量饮水,如果水不卫生或饮食不当都会引起腹泻症状 。粪便稀薄 , 肚子里会有大肠发出的声音 。通常水源这一块要控制好,可用乙酰喹注射液注射,也可在饲料中加入健胃散或小苏打 。
B传染性胸膜肺炎:通常是环境的消毒不及时,在饲养期间病菌感染 。会出现腹式呼吸的状态 , 体温升高,身体发热,有鼻液 , 流浆液,食欲时好时坏等 。所以疫苗要定期注册,使用氟苯尼考注射液注射同时用复方盐酸林可霉素、正泰霉素和硫酸霉素进行治疗 。
C口蹄疫这种属于传染?。?一年四季都会发生,一般是肉牛接触到了原病细菌才感染的 。这种病毒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很强,所以很容易感染 。肉牛会发烧到40~42℃的高温,口腔中出现水泡形成溃疡,导致口腔溃烂,还有就是乳房和蹄部也有水泡 。所以疫苗及时注射 , 环境及时消毒,用抗病毒药物注射3个疗程左右 。
D流行性感冒我们人会感冒,同时牛也是逃不过的 。会出现眼睛红肿 , 呼吸困难 , 关节发炎,鼻液严重,咳嗽和食欲不振 。所以牛棚保暖措施要做好,提高牛的运动量 。生病后用鲜紫苏全草和葱煎汁灌服,还可以用野生绞股蓝茶和青茶叶冲水灌服,或者药店的一些药物 。
四养殖的饲料万事俱备只剩下饲养的成本了 。像小罡家,一般都把牛放在野外,自由吃草 , 没什么成本 。但是专业肉牛养殖,除了野外放养外还需要人工饲养 。为了保证肉牛的养殖周期缩短和达标的体重,需要专业的养殖饲料配方 。除了野外吃草外还要喂养其它的饲料,有玉米、高粱、大麦、豆饼、棉子饼、花生饼还有结合骨粉、食盐、小苏打、微量元素、维生素添加剂等按一定比例混合起来喂养,一般到了上千斤左右就可以出栏了,成本大约在一年5000块成本左右 。
综上所述养殖肉牛时,扣除饲养成本,人工成本,疫苗成本,运输成本 , 牛棚建设等 , 一般一头肉牛顺利的话能够达到5000元左右 。
大牛多长时间打抗生素好?关于“刚下了牛,大牛多久打抗生素好”这个问题是很简单的 , 就是大牛产后就可以打抗生素!
估计题主是养牛新手,用词不是很规范,为方便其他养殖朋友阅读,以下内容把题主的“下了牛”纠正为“生产”,把“大牛”纠正为“母牛” 。
母牛生产后是需要及时打抗生素的,因为母牛生产后 , 身体虚弱,阴道流血、肿胀、疼痛情况比较普遍,注射抗菌消炎镇痛类药物是有必要的 , 当然这类药物几乎都是抗生素 。
关于给产后母牛打抗生素药物的时间问题是越早越好,及时给药才能让母牛尽快恢复,减少产后疼痛,减少生产后遗症 。
但是给母牛打抗生素有两点需要注意 。
第一,抗生素必须打够一个疗程才能停药 。因为药物的药效是与使用时间严格配套的 。只有按照规定的用药疗程,才会达到抗生素应有的效果 。
切忌打一两天感觉母牛已经恢复了就停药,这是最错误的 。因为你的“感觉”不是事实 。
第二,抗生素药物尽量用针对性较强的“窄谱”类药物,尽可能少用“广谱”类药物 。所谓窄谱,就是抗菌范围不广泛的抗生素称为窄谱抗生素,如青霉素只对革兰氏阳性菌有抗菌作用 , 而对革兰氏阴性菌、结核菌、立克次体等均无疗效,故青霉素就属于窄谱抗生素 。广谱则正好相反 。尽量用窄谱类抗生素药物的好处就是会大幅降低母牛对药物耐药性的几率,当母牛患有其他疾病时能找到不存在耐性的药物 。
我们很多养牛户在购买兽药时因为没有明白这个道理 , 很容易被销售商忽悠,总是购买“疗效众多”的广谱类抗生素药物,其实这是不科学的 。
总之,母牛生产后打抗生素是正常的,也是必须的 。其目的就是保护母牛健康,尽快恢复母牛生产对身体带来的伤害 。
作为养牛人员,切不能因为牛是动物而忽视和轻贱,甚至天真的以为动物能够“自我修复”,这样的观点是不妥当的 。
动物抗生素一定不能乱用滥用!但是,该用的时候还是要用的,只是要规范使用就好了 。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到你,如还有不清楚的 , 可以私信我,或者在评论里留言 。
【养牛要用什么药】我是艾鸿海,重庆市劳动模范,农业经济师,农业创业者,新型职业农民 。诚意分享真实的三农知识 , 欢迎关注,共同进步 。


    以上关于本文的内容,仅作参考!温馨提示:如遇健康、疾病相关的问题,请您及时就医或请专业人士给予相关指导!

    「爱刨根生活网」www.aipaogen.com小编还为您精选了以下内容,希望对您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