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发芽了怎么吃
【土豆发芽了怎么吃】1、发芽土豆在食用前要挖掉芽眼和芽根 。因为土豆发芽处存在有一种毒素 , 在土豆发芽时,出芽的部位会产生许多酶,酶是生物催化剂,能使贮藏的物质分解,转变为供芽生长的物质 。在这个物质转化过程中 , 会产生龙葵碱的毒素,是一种生物碱,有溶血和刺激黏膜的作用 。人如果吃了发芽的土豆,就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头晕和腹泻等中毒症状,严重时还会造成心脏和呼吸器官的麻痹,使人死亡 。所以发芽土豆在食用前要挖掉芽眼和芽根 。
2、发芽的土豆不宜炒丝或炒片吃,可以做成红烧土豆、炖土豆或者煮土豆 。由于龙葵碱遇酸易分解,所以烹调时可以加醋促使龙葵碱分解 。
3、如果土豆的存放时间长 , 温度较高,有阳光直射到土豆表面 , 都能促使土豆长芽 。所以应该把土豆贮存在低温、没有阳光直射的地方 。
以上关于本文的内容,仅作参考!温馨提示:如遇健康、疾病相关的问题,请您及时就医或请专业人士给予相关指导!
「爱刨根生活网」www.aipaogen.com小编还为您精选了以下内容,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门把手断了一半怎么修
- 书愤陆游颈联运用了什么艺术手法
- 和平精英游戏时间限制了怎么办
- 微爱里的照片删除了还能恢复吗
- 锅烧干了又马上加水了怎么办
- 常温保存鹿胎膏一年了还可以吃吗
- u盘数据删除怎么恢复
- QQ支付密码忘记了怎么找回来
- 洋葱长芽了会开花吗
- 金毛六个月了怎么喂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