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人说什么语言就比如三国的吧
【古代人说什么语言就比如三国的吧】三国的官方语言是洛阳话,各地方会有所差异 。
从周平王东迁洛邑之后,就把洛阳话作为了官方用语,称为雅言 , 也叫通语,也就是当时的普通话 。自此几千年间,基本都以这个为准 。宋朝时夹杂了一些开封话,南宋之后夹杂了一些金陵话,明朝迁都北京后 , 才有了北京话 。
所以古代大部分时间的官方用语都是东都洛阳话,不过当年的洛阳话与现在的洛阳话有所不同 , 毕竟口音总是在变化的 。
以上关于本文的内容,仅作参考!温馨提示:如遇健康、疾病相关的问题,请您及时就医或请专业人士给予相关指导!
「爱刨根生活网」www.aipaogen.com小编还为您精选了以下内容,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农历闰月有什么规律
- 喜欢画画可以报什么专业啊
- vpa设置是什么
- 为什么好望角地理位置这么重要
- 众目瞪瞪的意思是什么
- 去漂流要准备什么东西
- 事非宜下一句是什么
- 什么是功率管
- 刮痧出痧是什么意思
- ecs属于什么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