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哲学意义上什么叫做异化

【在哲学意义上什么叫做异化】哲学上指:主体发展到了一定阶段,分裂出自己的对立面,变为了外在的异己的力量 。异化”是马克思提出的,简单的说就是人类被自己认同、想象、制造、发明的东西所束缚,比如体育,本来目的是为了强身健体,很多人追求打破记录,反而弄得一身伤病 。这就是一种异化 。人类分工劳动本为更好的生活,现在却因为工作弄得人人紧张,人们用货币本为了方便生活 , 现在却反而将它作为追求的对象,没有它就没法生活 。


    以上关于本文的内容,仅作参考!温馨提示:如遇健康、疾病相关的问题,请您及时就医或请专业人士给予相关指导!

    「爱刨根生活网」www.aipaogen.com小编还为您精选了以下内容,希望对您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