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过期一个月了续买会被罚吗
【车险过期一个月了续买会被罚吗】1、车险过期一个月属于脱保行为,你需要立即进行续保 , 续保时不用担心会罚款的问题,续保是不会出现罚款的 。如果在脱保的这一个月内依旧驾驶脱保的车辆,一旦被交警查处,是需要按照规定进行罚款的,并且还会扣押车辆及吊销驾驶证等 。
2、不论是什么原因,如果交强险到期了车主未续保,继续上路,一旦被查到,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规定,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机动车,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规定投保,处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保险费的双倍罚款 。车主需交清交强险费用和罚款后才可取回车辆 。
3、另外车辆到了车险续保时间,却不予办理,任其拖延的话,车主再续保可能会面临费率上浮的问题 。而且脱保”后的车辆再续保还需重新验车 。
4、最后汽车保险到期了不续保,存在安全隐患 。车辆一旦在脱保期间出险,所有的车辆事故的损失都得由自己承担 。
以上关于本文的内容,仅作参考!温馨提示:如遇健康、疾病相关的问题,请您及时就医或请专业人士给予相关指导!
「爱刨根生活网」www.aipaogen.com小编还为您精选了以下内容,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一个朝代最长能持续多久
- 角瓜丝饼怎么做
- 法王是一个什么梗
- 王者荣耀五级铭文最先选哪一个
- 老王课文老王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 第一个字是龙的四字词语要四个
- 什么收什么底
- 西施和虞姬是不是同一个人
- 什么叫心理防线
- 汽车合格证过期是怎么回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