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上面的一层泡沫能喝吗

1、大豆等许多豆科植物中含有“皀素” , 易起泡,自制豆浆快煮开时有大量泡沫,这是黄豆中含有皂甙的原因,该成份有毒,会引起中毒,但不耐热 , 只要用小火继续煮沸几分钟,泡沫就会消失,等到泡沫消失才可以安全饮用,此时皂甙已破坏 , 所以做豆浆或是喝豆浆一定要注意,千万要煮沸几分钟;
【豆浆上面的一层泡沫能喝吗】2、喝豆浆时的泡沫就不用太担心了,那是空气形成的气泡 。


    以上关于本文的内容,仅作参考!温馨提示:如遇健康、疾病相关的问题,请您及时就医或请专业人士给予相关指导!

    「爱刨根生活网」www.aipaogen.com小编还为您精选了以下内容,希望对您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