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开过后怎么处理
水仙花开过后需要先将已经枯萎的花叶剪掉,然后将球茎根部适当修剪,埋在沙土中,深度控制在10厘米左右,期间注意补水 , 偶尔施肥 , 等到10月份左右,割下新生的鳞茎 , 可以重新种植 。
水仙花开过后怎么办一、修剪枝叶
水仙花开过之后,它的花朵就会慢慢凋零,植株进入一段休眠期,此时可以将枯萎的枝叶和花朵修剪掉 , 然后将球茎根部杂乱的根系适当修剪,并将伤口进行简单的消毒处理 , 之后放到阴凉处晾干 。
【水仙花开过后怎么处理】二、埋鳞茎
处理好球茎之后将它埋在沙土中,深度控制在10厘米左右,不能太深,也不能太浅,埋好后注意适时补水,偶尔施肥 , 保持球茎的生长活力 , 避免球茎缺乏营养而死掉,这样可以自生出更多的小鳞茎 。
三、重新栽种
等到10-11月份,就可以把种球从土里挖出来,洗净表面的沙土 , 将老鳞茎周围的新生小鳞茎切割下来,重新栽种到准备好的土壤中,经过一段时间的养护,就能长出新的植株 。
以上关于本文的内容,仅作参考!温馨提示:如遇健康、疾病相关的问题,请您及时就医或请专业人士给予相关指导!
「爱刨根生活网」www.aipaogen.com小编还为您精选了以下内容,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谁知道酉阳桃花源的桃花开了吗
- 大寒过后是不是就暖和了
- 借物喻人古文
- 关于等待花开的的唯美的句子
- 培养水仙花的注意事项
- 科目一成绩保留多久
- 铁兰花开花后怎么养才能再次开花
- 栀子花开完后用剪枝吗
- 水仙路由器怎么设置密码
- 茶花开花期间能施肥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