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老面发面怎样兑碱水正好
【用老面发面怎样兑碱水正好】用碱方法有两种,一是碱化成碱水使用,二是采用揣碱法 。碱一般分为碱面(粉状)和碱块两种,都要化成碱水使用,碱水浓度要适中,不能过淡也不能过浓 。碱水过淡,揣进酵面中水分过多,蒸出制品不饱满,还含有水汽,过浓 , 易使碱凝固,不易揉进酵面中,并且会使面团中出现“花斑” 。一般碱水浓度以40度为宜,通常的测定方法 , 在碱水中放入一块酵面,浮起表面为正好,下浓则浓度不足 , 很快漂起的就是超过40度 。根据酵面大小、老嫩、气温高低、发酵时间长短、老面使用量多少及制品的要求 。每0.5千克发酵面加入3、7~4、3克碱中和 , 蒸出的馒头维生素保存率平均为80%,味鲜质好易于消化 。
以上关于本文的内容,仅作参考!温馨提示:如遇健康、疾病相关的问题,请您及时就医或请专业人士给予相关指导!
「爱刨根生活网」www.aipaogen.com小编还为您精选了以下内容,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uau面膜真假辨别
- 简单的清汤面条怎么做好吃
- 徐志摩在文学方面的贡献
- 怎么做黑胡椒牛肉意大利面
- 上海在北京的什么面
- borrowed后面加什么介词
- 用老面做馒头怎样又白又松软
- 拂面来如何对上联
- 水调歌头中正面描写月亮的句子
- 在中国什么泡面销量最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