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发动过哪些政变﹖

【慈禧发动过哪些政变﹖】1861年11月2日 (农历九月三十),慈禧太后发动祺祥政变 。清末慈禧集团发动的“戊戍政变” , 在镇压“戊戍变法”的资产阶级维新革命运动之后,所进行的夺权,其性质已经不是清王朝的统治阶级内部的地主阶级的阶级集团间的斗争,而是统治集团内部的主张保守的地主阶级顽固派和新兴的民族资产阶级维新派进行的一次阶级斗争 。


    以上关于本文的内容,仅作参考!温馨提示:如遇健康、疾病相关的问题,请您及时就医或请专业人士给予相关指导!

    「爱刨根生活网」www.aipaogen.com小编还为您精选了以下内容,希望对您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