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黄豆可以放碱吗
煮一斤豆时加入一克食用碱比较合适,对营养的价值不会破坏太大 。
【煮黄豆可以放碱吗】从营养学的角度看,加食用碱煮豆并不科学 。
因为 , 煮豆时加食用碱可以缩短煮豆的时间,使原料容易膨胀煮烂,但是却会使食物的营养成分受到较大损失,大大降低其营养价值 。据测定,在煮豆时加碱,碱会破坏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D等营养素,影响人体对营养的吸收 。因此,在煮豆时是不宜加碱的 。
以上关于本文的内容,仅作参考!温馨提示:如遇健康、疾病相关的问题,请您及时就医或请专业人士给予相关指导!
「爱刨根生活网」www.aipaogen.com小编还为您精选了以下内容,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男士乳液有何作用
- 狗狗不可以吃什么
- 水煮年糕的做法
- 烦心事的说说发朋友圈
- 喝茶以后可以吃柿饼吗
- 本科成绩单丢了考博怎么办
- 炖羊肉要放什么调料
- 酒后吐到衣服上拿什么可以洗掉
- 几月份可以抓河虾
- 去美国读研究生丈夫可以陪读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