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人类婴儿都是早产儿
“人类都是早产儿”这一观点最早源于瑞士动物学家波特曼(A.Portmann)的“离巢性和就巢性”学说 。哺乳类动物中,大脑发达、身体结构复杂的大型动物会产下和双亲的形态、举止都相差无几的幼仔,即所谓的“离巢性”;反之,大脑不发达、身体结构简单的小型动物产下的幼仔则多半没有成熟,显得软弱无力 , 即所谓的“就巢性” 。
【为什么说人类婴儿都是早产儿】作为大型哺乳动物,人类却产下了生理上似乎很不成熟的后代 。他们有嘴,却不会说话;他们有四肢,却没法自由运动 。然而 , 婴儿的身体其实并没有我们看到的那样软弱不堪,他们也拥有与生俱来的觅食、吸吮、握持等100多种神经反射,与其他动物相比毫不逊色 。婴儿的生理实际上是相当成熟的,他们之所以无法随心所欲地灵活运动,最本质的原因是由于大脑功能的不完善,以至于无法自由地调动身体各部分 。反观其他动物的幼仔,在出生后极短的时间内就能够同双亲一起活动,是因为它们在胚胎阶段就完成了大脑的发展 。所以从生理上说婴儿并不是早产的,早产的只是大脑 。
以上关于本文的内容,仅作参考!温馨提示:如遇健康、疾病相关的问题,请您及时就医或请专业人士给予相关指导!
「爱刨根生活网」www.aipaogen.com小编还为您精选了以下内容,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极地服还是吉利服为什么叫吉利服
- 拜佛的说说
- 什么动物为人类服务
- 朋友圈生活日常说说
- 肖申克的救赎改编自哪部小说
- 简述营业税概念并举例说明
- 法治的作用是什么
- 为什么很多人讨厌笨女孩的女主角
- 穿越火线为什么进不去
- 青芒果为什么放冰箱几天了还不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