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为什么要塑造狂人

作者写道:“我翻开历史一查 , 这历史没有年代 , 歪歪斜斜的每页上都写着‘仁义道德’四个字 。我横竖睡不着,仔细看了半夜,才从字缝里看出字来,满本都写着两个字是‘吃人’!”
【鲁迅为什么要塑造狂人】作品的主人公虽然是一个患有迫害狂恐惧症的“狂人”,但作品的主旨却并不是要写下层劳动人民所受到的迫害 , 更不是一个精神病人的“纪实文学”,而是要借狂人之口来揭露几千年来封建礼教吃人的本质 。因此作品中的狂人,实际上是一个象征性的形象 。


    以上关于本文的内容,仅作参考!温馨提示:如遇健康、疾病相关的问题,请您及时就医或请专业人士给予相关指导!

    「爱刨根生活网」www.aipaogen.com小编还为您精选了以下内容,希望对您有所帮助: